湖北文理学院综合工程实训中心

实验预约

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

为了加强实验室的管理,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,强化实验室的制度。在坚持实验室为教学、科研服务宗旨前提条件下,使实验室开放有序,安全有保障,特制定实验室开放管理条例:

1、本科教学实验:要求学生服从实验室管理,爱护实验设备;要求学生写预习报告,来做实验必须签名;实验前要预约(登记),实验室安排好实验时间,按时完成实验教学任务。学生需要在实验室进行实验预习时,可与实验指导老师联系,随时可进实验室,指导教师必须做好登记工作。

2、本科论文实验、学生创新活动:实验前应向实验室提出申请,填上登记表,内容包括:实验人员名单,实验中使用的仪器仪表、设备及用水、用电等情况说明。实验室根据要求协商安排。为确保实验室与实验者人身安全,由课题指导教师负责进行相关的安全知识教育。

3、教师科学研究:教师需要在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时,应填上申请表,实验室根据需求应尽力安排。借用实验室仪器仪表有登记制度,科研工作题目、人员、时间等应记录并备案。

4、外校实验与参观:外校学生到本实验室进行实验,应事前联系,合理安排。根据学校规定签定协议,根据规定进行合理收费,并按时完成任务。校外有关人员到实验室参观或交流,应先与学院联系,实验室负责安排接待。

开放的实验室必须保持卫生、整洁与安全。实验室工作时间不断人,双休日、假期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实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实验室开放对象:

湖北文理学院理、工科专业全体学生,外校人员经实验室主任同意签名后方可实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机械工程学院